主题教育进行时,国乐师生在行动

来源:国乐系 作者:国乐系 时间:2023-04-27 人气: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安排,国乐系党总支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赴城乡、院团、学校等地开展调研、演出,结合系领导班子调研课题,着力推动国乐学子成长成才。

聚焦文化传播 文艺赋美展风采

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系列重要论述,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重要要求,积极响应浙江省委关于“宋韵文化传世工程”及省文旅厅“文艺赋美工程”,通过国乐再现宋韵文化的深厚底蕴,点亮文艺星火,推动全民文化自信和精神富有。4月21日起至5月中旬,大型民族交响音画《宋韵·华章》开展全省6场巡演,国乐系青年国乐团54名师生积极担当作为,发挥专业优势,走进衢州、建德市,以及浙大城市学院、杭电、水利水电、财经大学等高校,立志做中华传统音乐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在弘扬中华传统音乐文化的道路上不断踔厉奋发、守正创新。4月中旬,民族乐队学院、翡翠筝团参加2023年杭州国际音乐节,迎着亚运盛会前奏,以音乐为纽带,让中外乐迷“相约亚运 听在杭州 ”,以多样化的旋律呈现美美与共的艺术热忱,助推杭州城市国际化建设进程,展示东方名城的艺术魅力。此外,国乐系组建“文艺轻骑兵”队伍赴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湖大学等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专题展演,加强音乐文化交流及艺术普及推广,为高校师生搭建了一个接触艺术、走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

聚焦服务地方,乡村振兴显担当

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乐育人,以美润心,引导国乐学子在文艺演出、社会实践中自觉履行青年服务国家的历史使命。4月初,组织研究生党支部走进富阳新桐乡中心小学,积极开展“青春国乐 奋进担当”主题活动,将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与完善乡村小学美育教育有机结合,通过“音乐+宣讲”的艺术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到乡村小学师生的心中,把优质音乐带入乡村小学师生的耳内,在乡村振兴、美育浸润、共同富裕等方面展现国乐师生的青春担当。

国乐系积极行动起来,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认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学习、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广大师生党员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