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乐系举办教学改革系列讲座

来源:国乐系 作者:李冰 时间:2021-04-27 人气:

为了落实系“十四五”规划,高质量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教育理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4月19日—25日,国乐系邀请了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的6位不同专业的优秀民乐演奏家、教育家,举办了6场教学改革系列的学术讲座。

主讲专家围绕教学改革主题,结合个人专业训练、教学实践经验,就古筝、古琴、扬琴、三弦、中阮、琵琶等弹拨类乐器的演奏技巧技法、基本功训练、风格把握等多项内容展开讨论。讲座为国乐系进一步开展课程建设、完善教学体系、改进教学方法提供新的思路。

本次教学改革系列讲座由国乐系弹拨教研室率先推行,拉弦教研室、管击教研室也将依据教学改革需要依次开展。系列讲座的开展吹响了学生基本功大练兵的号角,助力学生的基本功练习、器乐演奏方法更为体系化,同时,也将督促教师制定更加科学规范的教学方法,凝练国乐系的专业特色,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民族器乐教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