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九华副院长受邀赴省知联举办导赏音乐会

来源:管弦系 作者:陈陆擎 时间:2021-04-27 人气:

4月21日晚,副院长、无党派人士、省知联副会长杨九华教授受浙江省知识界人士联谊会邀请,在省知联知苑讲堂举办了一场小提琴名曲导赏音乐会。省知联成员及音乐爱好者约40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以音乐沙龙的形式展开,学院师生为现场听众倾情演奏了5首优美乐章。音乐会以圣桑《B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作为开场,音乐辉煌而华丽,极具法国浪漫主义气息;随后,西贝柳斯的《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又将听众带入北欧白雪皑皑的自然风景中;接下来是3首中国乐曲,有京剧韵味十足的《打虎上山》、深情浩渺的《海滨音诗》,以及极具新疆风情的《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丰富多样的音乐作品,充分展现了小提琴音乐的国际性与民族性,为广大听众带来一场音乐的盛宴和心灵的跨国之旅。演奏前,杨九华还分别对每支乐曲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大家加深对音乐的理解,在聆听时更能沉浸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