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系举办“寻找校园宝藏音乐人”主题音乐产业讲堂

来源:流行音乐系 作者:周国成 时间:2021-05-20 人气:

近日,流行音乐系邀请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腾讯音乐人团队来校,举行了“寻找校园宝藏音乐人之音乐产业讲堂”。现场多位嘉宾围绕音乐人扶持、音乐出海、技术赋能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分享。

活动现场,腾讯音乐人总经理、资深乐评人王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QQ音乐多媒体创新技术负责人吴斌,知名乐评人爱地人,原创音乐人、制作人余佳运分别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音乐人在音乐市场和行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针对互联网音乐时代,校园音乐人如何通过技术途径让优质音乐内容高效便捷地抵达每个乐迷的耳中,如何发挥音乐学院特长,让好音乐最大限度完成艺术和商业的相互转化,以及校园音乐人在创作出优秀的音乐作品后如何寻求专业的指导和传播渠道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据悉,流行音乐系持续做好学生原创作品的创作指导工作,目前已经有多位学生推出了原创专辑和作品,受到了广大听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