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乐系党总支一行赴中国计量大学样板支部学习交流

来源:国乐系 作者:张咏音 时间:2021-05-27 人气: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双创”工作,建设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5月25日下午,国乐系党总支书记刘彬带领系党总支委员、教师党支部委员一行7人,赴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教工党支部学习交流。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及支部相关教师出席了交流座谈会议。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教工党支部是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所在的党组织。周泛海详细介绍了学校特色、办学历程和生命学院发展情况,支部副书记陈春介绍了支部的情况,并详细分享了支部党建标准化、“双带头人”培育、党建学科建设并举等特色工作内容。随后,双方就样板支部建设的经验、实施办法、工作内涵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交流活动是国乐系教师党支部实施“走出去”观摩交流学习系列活动的第二站,也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交流,了解学习兄弟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和优秀案例,同时为新时代党建工作“增亮添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