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峰总监工作坊”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室内乐学院 作者:龚姝婷 时间:2021-05-28 人气:

5月26日晚上,由室内乐学院主办的“宁峰总监工作坊”在艺术创意空间开场,管弦系及室内乐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采用宁峰与学生面对面座谈的形式展开。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宁峰逐一进行了解答与分享。他特别阐述了旅居海外期间,对祖国的深深眷恋和矢志不渝的热爱。对于同学提出的“如何完成从学生到演奏家的转变”,他认为,一站上舞台,就要充满自信,相信自己是演奏家,为观众呈现最好的演奏状态;但是下了舞台,要立刻回到学生的角色,活到老学到老,永远对知识保持谦逊,不断总结反思。此外,他还给予同学们室内乐演奏的一些建议,强调了演奏中配合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初到国外求学时的趣事。“我希望外国人在提起中国时,想到的不只是中国功夫、美食等,我想证明中国人对西方古典音乐的演奏也可以成为标杆”,这一观点激发了同学们的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沙龙,他们不仅收获了专业演奏方面的知识,也对自己今后的人生规划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管弦系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室内乐学院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沙龙活动。目前,室内乐学院不仅在艺术教学上有改革创新,在课程思政上也要有所建树。他希望,此次活动不仅是师生间情谊的一次交融,更是人生观、价值观的一次碰撞,希望艺术大师的艺术情怀和初心使命,能够通过此次近距离交流传递给青年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