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系学子唱响青春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来源:流行音乐系 作者:王霄虹 时间:2021-06-02 人气:

5月3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新华社浙江分社联合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卫视合作打造,由曹火星词曲、流行音乐系副主任王滔编曲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青春版MV正式发布。该MV由知名艺人沈腾、贾玲、华晨宇、关晓彤、时代少年团-宋亚轩、沈涛担任领唱,钢琴演奏家、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演奏,流行音乐系党员师生代表担任合唱。编曲在原版旋律基础上,前奏采用钢琴独奏,一、二段改编为抒情加流行摇滚风格,演唱采用大合唱形式,使得作品既传承了原作经典旋律,又洋溢着青春时尚的气息,展现了新时代美好风貌和青年一代的蓬勃朝气。

此外,流行音乐系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推广歌曲的倡议,和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七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走进周边中小学及系实习实践基地,与中小学生共同演绎该版本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