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作品《春江花月夜》亮相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

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程龙 时间:2021-06-11 人气:

6月2日、3日,舞蹈学院青年教师程龙和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家刘毅共同创作的空间装置&环境舞蹈作品《春江花月夜》在杭州象山艺术公社剧场成功上演。该作品作为第三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项目之一,是继上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共“生”剧场》之后,舞蹈学院与中国美术学院又一次联合推出的跨界项目,受到现场观众的高度赞扬。

空间装置&环境舞蹈作品《春江花月夜》共分为两种形式,其一为视觉空间的常态展示,融合了温感绘画、薄膜装置、风控与声控装置、多媒体等视觉艺术媒介;其二为空间装置与环境舞蹈相结合的现场展演,空间中多元素装置的介入与舞者的即兴性肢体相互呼应与碰撞,结合舞者肢体的内在张力、情绪能量,通过光效变化,构建出内与外、动与静、身体本体与物质媒介间的对话关系,最终以一种充满当代性的探索视角,将诗人张若虚的盛唐孤篇《春江花月夜》中的美学意味与宇宙意识,和当下的“自我”形成联动,在极繁的空间形式变化中,抽离出极简的情感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