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红色剧本杀《回声》正式上线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张亚鑫 时间:2021-06-15 人气:

6月9日,原创红色剧本杀《回声》首场体验活动在创业学院103正式举行。《回声》由学生工作部策划,由辅导员和学生组建的红色剧本杀工作室创作而成,旨在通过剧本杀这种备受青年学生欢迎的形式演绎百年党史,实现寓教于乐的目的。

剧本杀《回声》充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将中国共产党的音乐故事融入作品,既有悬疑、推理和反转成分,又紧扣红色主题,以红色音乐串联起整个剧情,使思政教育、党史教育有机融入游戏环节,在传承传播红色文化内核的同时,也展现了浙音青年对老一辈艺术工作者的敬意。主创人员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面对00后的学生,急需开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工作部、创业学院以红色剧本杀的形式,将红色基因注入剧本,让师生在体验剧本杀的同时,学习党史、接受教育,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致敬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终生的艺术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