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浙音支部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来源:统战部 作者:陈燕玲 时间:2021-06-15 人气:

近日,作为学院“统战文艺下乡系列活动”之一,由新成立的中国民主促进会浙江音乐学院支部组织开展的“音乐剧演唱的艺术魅力”主题讲座在桐庐县文化馆举办。本次活动由学院统战部和民进浙音支部联合主办,桐庐县教师发展中心、民进桐庐总支部和桐庐县文化馆承办,学院戏剧系协办。桐庐县100余名中小学音乐教师聆听讲座。

此次讲座通过民进浙音支部支委、学院戏剧系青年教师罗颖主讲和学生们现场演绎相结合的方式,引领听众感受音乐剧之美。讲座开始,罗颖从音乐剧历史、唱法等角度进行讲解,穿插着同学们精彩演绎的《You’ll be back》《Helpless》《Satisfied》《歌剧魅影》《朱丽叶之死》《Oh,what a beautiful morning》《监狱探戈》《欲望之酒》等音乐剧片段。最后,罗颖现场演绎音乐剧《猫》里的经典曲目《Memory》和音乐剧《歌剧魅影》中的经典曲目《Think of me》。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在场观众们感受到了音乐剧的艺术魅力,赢得了观众的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