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百年红色音乐经典黑胶视听与解读”讲座及“百年红色经典音乐文献展览”

来源:音乐文化研究院、《音乐文化研究》编辑部 作者:音乐文化研究院、《音乐文化研究》编辑部 时间:2021-06-21 人气:

6月18日,音乐文化研究系列讲坛第六期特邀浙江外国语学院非遗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音乐系声乐专业主任李文军教授来学院举办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音乐文化研究院、《音乐文化研究》编辑部、宣传部、研究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

专题讲座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感天动地”四个篇章,通过经典黑胶唱片,赏析党的发展历程中不同时期的声乐、歌剧、戏曲等,结合主讲者现场示范演唱,引领观众充分体会音乐作品的风格及时代特征,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精神。现场还展出了李文军珍藏20余年的红色音乐经典黑胶唱片、红色经典音乐文献。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思想政治课,大家聆听着记录革命岁月的老唱片,深情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和民族自信心,激励他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