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乐音乐教室”公益项目再度出发

来源:学生工作部、创业学院 作者:杨凯翔、卓晓琳 时间:2021-07-12 人气:

7月10日上午,学院“快乐音乐教室”公益项目暑期实践活动在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正式启动,秀洲区团委、王店镇团委、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安利嘉兴分公司负责人,以及学院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本次实践指导教师、全体实践团成员及建设中心小学50余位小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副校长陈志佳表示,夏令营活动是该校暑期学生音乐文化素养培养的重要活动,弥补了学校在音乐教育方面的短板。秀洲区团委副书记计亲也表示,“快乐音乐教室”项目尝试开发有温度、受学生欢迎的课程,结合音乐艺术与思想启蒙的力量,推动打造五育并举的育人模式。

正值建党百年,开营仪式还特别邀请了“秀雁”青年宣讲员张榆作了一场题为“红船引航下,吾辈当有为”微党课,当地“秀雁”少年宣讲员还表演了诗歌朗诵《我爱你,中国》,分享了《建党前夕》的小故事。最后,实践团成员和小学生们一起进行破冰游戏,促进交流与互动。

据悉,“快乐音乐教室”项目从2017年开始,在浙江和贵州的11个市、县(区)、镇(街道)开展支教互助、文化扶贫、艺术巡演等活动。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是项目持续对接的乡村小学,除2020年疫情被迫暂停一年外,4年来,与安利“美育课堂”、《南湖晚报》“爱加艺”公益项目联手,在浙江省青少年基金会、嘉兴团市委、秀洲团区委和当地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举办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共有近60名学院学生参与,受益数百名乡村青少年。本次公益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创业学院指导,由来自管弦系、音乐学系、音乐教育学院、流行音乐系、钢琴系等10名师生组成实践团。活动为期9天,主要包含西洋乐器教学、基础乐理、音乐赏析、手工劳作、心理团辅等课程,除此之外,学员还将赴红船纪念馆开展主题活动,并进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