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双百双进”实践团赴黄岩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团委、音乐学系 作者:周鑫妍 时间:2021-07-26 人气: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扎根中国大地的生动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在参与服务国家地区发展和基层建设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月11日至7月19日,由团委牵头,音乐学系组织,多个系(学院)学生共同参与的“双百双进”实践团36名师生来到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团队成员通过观摩老党员手记、记录红色故事、调研红色遗迹,探寻红色文化,追忆英雄先烈的丰功伟绩。除此之外,团队成员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个人所长,以乡村振兴、服务下乡为实践理念,在当地开设了音乐赏析、音乐游戏、乐理知识、歌曲教唱、舞蹈教学、红色音乐文化读书会等课程。课程结束后,实践团分别于16日、17日在北洋镇镇南新村文化礼堂和南城街道药山村文化礼堂成功举办两场实践教学文艺汇演,以文化人、敦风化俗,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当地的艺术文化氛围,为文化浙江建设贡献了浙音力量。19日,实践团成员们来到大陈岛,感受“艰苦奋斗、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学习老一辈垦荒队员们为发展所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感悟他们将无悔青春抛洒在这片土地的宝贵精神。

据悉,今年是“青春闪光,大美黄岩”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黄岩的第6年。成员们始终秉持乡村振兴、服务下乡的实践理念,以文艺的形式宣传党和国家政策,通过对红色历史、乡村发展等内容进行挖掘学习,帮助建立乡村文化品牌,树立文化标识,为我省文化高地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