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专题指导舞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孙慧 时间:2021-10-20 人气:

10月18日下午,舞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暨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分析会。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到会指导,舞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均寅充分肯定了舞蹈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正面宣传、守住底线,管好队伍、守好阵地,特别是讲台、舞台等主阵地以及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将思政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为教书育人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办好大地之舞“向艺术经典致敬”课程思政舞蹈专场,加快打造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经验和样本,紧贴教学科研实践等中心工作,不断积蓄舞蹈学院高质量发展动力。三是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实事,实实在在为师生排忧解难,让师生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坚持为基层送文艺,落实文化惠民行动,助力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和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

推进会上,舞蹈学院党总支全面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特色做法,梳理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谋划了下阶段重点任务。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袁家军书记在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对舞蹈学院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和“清廉舞院”建设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和分析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