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歌系师生党员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声乐歌剧系 作者:声乐歌剧系 时间:2021-10-23 人气: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月20日至21日,声乐歌剧系师生党员赴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绍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言、观摩一次展览、聆听一堂党课、深入作一次交流、仔细读一本书籍。通过活动,深切缅怀一代伟人周恩来,学习先辈崇高的精神品质,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

周恩来纪念馆依托周恩来故居而建,是一座具有明代建筑式样的砖瓦平房,由祖居、纪念广场、风范园等组成。丰富的藏品生动展现了周恩来总理在故乡绍兴的成长和革命活动。 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师生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陈列的文献、报刊、图片、实物、画作,感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坚定信念,探寻其为党为国为民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感人一生。重温一代伟人的感人事迹和党的光辉历史,使师生党员们更加深刻理解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深刻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