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系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戏剧系 作者:周宁宁 时间:2021-11-30 人气:

为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全面营造优良的教风学风,切实提升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11月24日下午,戏剧系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学风建设专题会议,传达学院相关精神,组织教师开展深入学习和讨论。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安怡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并传达了学院关于《第二届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领学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浙江音乐学院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浙江音乐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系主任刘建宽总结了目前戏剧系师德师风现状,强调作为一名教师,必须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懂得约束自身言行,才能为学生做好榜样。系副书记江珍传达了学院11月思政工作例会暨学风建设意见征求会的会议精神,并解读了《浙江音乐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随后,与会教师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戏剧系教师代表徐耀芳、何晶各自分享了自己从教10余年来的心得与体会,与在座的全体教师共勉。教师们纷纷表示: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执行者,其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教育教学质量的好坏,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以及未来的人生轨迹。通过近期的学习,大家提升了对于师德师风的认识,同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育人”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专业技能、育人能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