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携手沈家弄社区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党建共建活动

来源:音乐教育学院 作者:音乐教育学院 时间:2021-12-01 人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学院第二届“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活动号召,11月25日下午,音乐教育学院党总支携手党建共建结盟单位——西湖区转塘街道沈家弄社区党总支,共同走进学院党员文化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党建共建活动。

音乐教育学院党总支与沈家弄社区党总支一行来到杭州市上泗中学,共同看望学院毕业班实习生,旁听了由实习生讲授的音乐课,并在课后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主题座谈会,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做一名好教师等问题展开分享与交流。随后,音乐教育学院教师、上泗中学实习指导教师与我校实习生们开展交流,围绕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策略等内容对实习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特别是对课堂中如何关注学生、提升学生的审美感知,以及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理解和传承做了具体指导,并对实习生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此次“师德师风”主题党建共建活动是音乐教育学院与沈家弄社区构筑党建共建联盟并授牌党员文化志愿服务基地以来,开展的首次结对共建活动。在下一阶段工作中,音乐教育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围绕“助力之江艺术长廊和未来乡村建设,为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和服务育人作用,使学院师生在党员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