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教学子在第三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音乐教育学院 作者:音乐教育学院 时间:2022-06-15 人气:

日前,第三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结束,音乐教育学院选送的3名学生表现出色,江韵协、孙妤希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翁心怡同学获二等奖。

接到大赛通知后,音乐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指导教师带领选手制订详细培训方案、全面梳理教材,研读课标,精心选课,精细备课,强化文化理解、审美感知以及音乐表达能力在课程中的体现。同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从文本到试讲,从模拟到实战,从课堂到课外,进行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有效地促进了参赛学生的成长和进步。同学们在备赛过程中克服种种压力,以扎实的基本功、有序的教学课堂、得体的教学姿态,展示了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精湛的教学能力,也彰显了我校音乐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坚实步伐及改革发展的成效。

据悉,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旨在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能力,发挥长三角高校在实施卓越教师培养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是“长三角”师范生教学竞技的“大舞台”。大赛吸引了“长三角”三省一市50余所本专科师范院校491名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