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研究生导师高级研修班举办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张雨 时间:2022-06-17 人气:

为加强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导师学位论文指导能力和教学水平,助推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6月15日下午,2022年研究生导师高级研修班在图书馆B002报告厅举办,副院长杨九华教授为全体艺术硕士导师及2022年新晋硕士生导师们作了题为“抓实艺术硕士学位论文撰写的四要点”的讲座。研究班由研究生处负责人主持,全校100余名硕士生导师参加。

杨九华结合个人教学实践经验,从“了解什么”“记住什么”“选择什么”和“书写什么”4个部分,就国家政策、学术规范、选题角度、结构框架等问题进行解答,针对论文撰写、修改、二度创作等问题,提出一系列具有指导性的意见,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指导课。杨九华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引路人和第一责任人,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做到精准判断、精细谋划、精确施策,在符合国家发展需求的前提下,遵循人才培养规律,最大程度挖掘研究生的潜能,培养高水平的研究人才。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学院青年研究生导师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胜任力,强化了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与担当。与会硕士生导师聆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此次讲座不仅针对辅导研究生学位论文提出了宝贵经验,还对个人在课题申报方面有所助益。至此,2022年新晋硕士生导师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