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音跨学科课程成果将亮相 2022年西班牙“第七届国际联觉、科学和艺术大会”

来源:作曲与指挥系 作者:作曲与指挥系 时间:2022-06-20 人气:

日前,“第七届国际联觉、科学和艺术大会”委员会主席玛丽亚·何塞·女士向作曲与指挥系教授沈纳蔺发出邀请,正式通知其论文:“Study on Cultivated and Broadened artistic Creativity and Imagination”《培养和拓展艺术创造力和想象力的研究》被大会接受,将作为大会海报类型的论文(摘要)展示,并将收录进大会官网的论文集成电子版图书。

该论文是学院研究生课程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超越联觉:音乐—绘画跨学科理论与创作实践》的课程日趋成形的重要标志,有助于构建适合艺术院校的跨学科“音乐-绘画”新型课程,并将进一步推进学院在国际艺术界的影响。

据悉,“第七届国际联觉、科学和艺术大会”每年举行一届,是一个集科学和艺术融合的跨学科国际盛会,云集了全世界心理学、神经学、音乐艺术学、语言学和艺术史学、教育学、数字化工程学等学科的学者及艺术家。今年,大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阿隆索·卡诺美术学院举行,大会展览和并行活动将在卡布奇诺斯宫/卡布奇诺斯修道院举行。根据会议日程和内容安排,共有8位世界各地作者的论文入选海报类型的(摘要)展示。届时,大会将以1.25米高和1米宽的两幅垂直海报,展示学院研究生选修课程部分优秀视觉艺术作品,也将展示一部相关主题的视频音乐作品《第二层》(The Second Dim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