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欢乐——乐队学院、合唱学院2022届结业音乐会”举办

来源:乐队学院、合唱学院 作者:赵艺苒、陆美光 时间:2022-07-04 人气:

6月26日晚,“爱与欢乐——乐队学院、合唱学院2022届结业音乐会”在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本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乐队学院艺术总监胡咏言担任指挥,作曲与指挥系青年教师昊尘担任合唱指挥。院长王瑞,副院长杨九华、汪洋,各部门、系部(学院)负责人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前,乐队学院、合唱学院2022届学员结业仪式举行。王瑞、杨九华为结业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乐队学院、合唱学院负责人分别上台致辞。

音乐会上半场,浙江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乐队学院演奏了著名布鲁克纳《降E大调第四交响曲》,这是布鲁克纳10首交响曲中最著名的一首,也称为《浪漫交响曲》,清澈响亮的音色,光辉灿烂的音响效果,让观众们久久不能平静。下半场是由乐队学院、合唱学院共同演绎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欢乐颂》,该曲目被公认为是贝多芬在交响乐领域的最高成就,也是在浙江的第一次演出。

本场音乐会是五大学院2022届结业音乐季的最后一场音乐会,由管弦系、声乐歌剧系、乐队学院、合唱学院共同承办,充分展现了乐队与合唱的完美结合,力求给观众带来听觉与视觉的共同享受。两个学院的学员展现出的高质量演奏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展现出“五大学院”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为逐步打造“五大学院”的品牌力和影响力,培养真正符合新时代需求的音乐表演人才做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