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文艺轻骑兵赴阿克苏地区开展人文艺术交流系列活动

来源:声乐歌剧系 作者:声乐歌剧系 时间:2022-07-13 人气:

为深入践行“文化润疆”工程,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教育引领作用,落实学院与新疆阿克苏地区的共建要求,应新疆理工学院邀请,学院师生一行16人组成“文艺轻骑兵”,于7月5日至10日赴阿克苏地区开展人文艺术交流系列活动。

作为本次“文化润疆”的首场活动,7月6日下午,由新疆理工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声动浙疆”——浙音文艺轻骑兵走进新疆理工学院专场音乐会》在新疆理工学院海容楼上演,并在学院官方抖音号同步直播。浙江省和杭州市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地区行政公署、地委宣传部、地区教育局、新疆理工学院、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阿克苏教育学院以及地区音乐家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音乐会。声乐歌剧系师生献唱了中国艺术歌曲、古典诗词歌曲、地方民歌、创作歌曲等20余首经典作品,特别是当地观众熟悉的维吾尔族民歌《青春舞曲》《一杯美酒》等。

交流活动期间,学院师生一行还深入参观了阿克苏博物馆、地区反恐纪念馆、柯柯牙纪念馆,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阿克苏历史,深切缅怀牺牲在反恐一线的英雄,充分了解了阿克苏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生态治理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创造出的生态奇迹,并结合实际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党性教育、作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