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轻骑兵”——“快乐音乐教室”实践团再出发

来源:学生工作部、管弦系 作者:学生工作部、管弦系 时间:2022-07-16 人气:

7月11日,“文艺轻骑兵”——“快乐音乐教室”实践团再次出发,踏上前往嘉兴的路途。本次公益实践团由学生工作部、管弦系联合举办,团队包含了管弦系、音乐教育学院、钢琴系、流行系等10余名同学。

“快乐音乐教室”由管弦系萌发,历时多年不断扩展壮大。此次实践团深入学习践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生活、贴近基层、扎根人民,将音乐艺术与地方发展相融合,全面打响“文艺轻骑兵”实践品牌,用音乐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今年是“快乐音乐教室”实践团深入嘉兴开展社会实践的第六个年头。每年的暑假,实践团的成员们与嘉兴王庆镇建设中心小学的小学生们准时相约。

当天,学生工作部、共青团秀洲区委、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安利嘉兴分公司负责人及管弦系辅导员、全体支教学生及建设中心小学50余位少先队员共同参加了暑期艺术支教夏令营启动仪式。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负责人对浙江音乐学院多年来为该校少先队员带来专业的音乐课堂表示感谢,并表示,“快乐音乐教室”活动是暑期本校学生音乐文化素养培养的重要活动,弥补了学校在音乐教育方面的短板。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为期8天,将开展包含乐器教学、基础乐理、音乐赏析、心理团辅等课程,最后还将进行教学成果汇演。志愿者们怀着帮助提升乡村艺术教育的初心,助力实现农村儿童们的艺术梦想,与乡村儿童共同体验音乐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