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赋能,学院实践团队赴遂昌助力未来乡村建设

来源:发展规划处(科研处) 作者:发展规划处(科研处) 时间:2022-07-26 人气:

为积极开展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7月6日,浙江音乐学院与丽水市遂昌县举行“浙江音乐学院社科联社科赋能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以“艺术赋能未来乡村建设”为主题,积极探索山区县的艺术赋能之路。实践基地挂牌仪式结束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立即投入系列实践活动,为艺术赋能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舞蹈学院、音乐学系的两个师生实践团队,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遂昌县艺术教师、青少年、业余爱好者开展讲座、学术交流、指导排练、文艺专场演出等活动,并开展非遗田野调查、地方文化访谈等工作,深刻感悟乡村振兴系列理论体系、了解古韵文化,为讲好城镇故事开展调研,在推进艺术赋能工作方面做出了一系列有益的尝试。

此次活动,是学院助力未来乡村建设、实现精神文化共同富裕的开始,也为学院在主动提供服务、释放工作活力方面,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