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承办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时间:2022-07-16 人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7月12日,共青团浙江音乐学院委员会、浙江音乐学院讲习所承办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团委组织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厅团委、厅属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将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与实景调研、艺术宣讲充分融合。当天,活动在歌剧选段《绣红旗》中拉开序幕。随后,学院团委负责人作了题为《百年留声,“声声”不息——在音乐中感悟复兴伟业》的艺术宣讲。她以时间为轴,以浙音讲习所学生现场表演为载体,串联起《绣红旗》《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采茶舞曲》等一首首不同时期的经典代表性作品,谈共产党人的初心,学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议新时代文旅人“双建争先、提效创优”新使命。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杭州党群发展史,观摩优秀基层工作案例及数字化改革新貌等。

与会团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嘱托,明确共青团发展新方位,以“两个先行”为奋斗目标,打造“八个高地”为具体目标,贯彻“五大战略指引”“十一方面重要遵循”总纲,把握“五大工作导向”“十个着力”主要任务,发挥文旅优势,集中青年力量,在我省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上、在“诗画江南,活力浙江”建设上贡献文旅新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