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区26县新型教育技术共同体签约仪式在学院举办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作者:信息技术中心 时间:2022-08-09 人气:

8月3日,山区26县新型教育技术共同体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学院举办。省教育技术中心、杭州市教育发展服务中心、西湖区教育局、西湖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淳安县教育局有关人员,以及14所结对学校校长、音乐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张伟波,社会合作中心、音乐教育学院、音乐工程系、信息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主持。

会上,张伟波对共同体建设各方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举行新型教育技术共同体的签约仪式,是一种以教育技术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的探索实践。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专业、人才和艺术资源优势,通过数字赋能、技术先行,大力推进面向淳安县的新型教育技术共同体建设,聚焦中小学美育,切实提升山区中小学的音乐教育素养和资源建设水平,以精神富有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中展现浙音担当、体现浙音作为。

省教育技术中心原副主任赵杭生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新型教育技术共同体是教育技术系统助力教育领域共同富裕的重要载体,是我省教育技术战线联动高校、区域等力量协作支援山区26县教育技术发展与提升,推动当地教育信息化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赵杭生就进一步做好新型教育技术共同体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型教育技术共同体的重要意义。二是行动上要唯实惟先,合力推进新型教育技术共同体的落地落实。三是增强机制创新能力,积极探索建立可持续的教育技术共同体发展机制。

会上,西湖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淳安县教育装备保障中心、浙江音乐学院信息技术中心三方共同签署了新型教育技术共同体合作框架协议。信息技术中心介绍了学院“快乐教室”数字化应用,音乐教育学院开展了针对14所中小学音乐教师“音乐认知与发展”的专题培训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