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培训进校园 共筑师生健康“防护网”

来源:后勤与校园安全处 作者:唐焱 摄影:赵芸 时间:2022-11-17 人气: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院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9日,浙江省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团队走进浙音,开展了应急急救技能培训活动。后勤与校园安全处、音乐教育学院等15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了现场培训。

浙江省红十字会急救培训专家罗原医生首先为广大师生员工讲解了心肺复苏术、自动除颤仪的使用、创伤应急处理、气道异物梗阻解术等常用急救知识,并介绍了急救过程中应当采取的正确措施和注意事项。她还配合采用仿真人模拟演示,并邀请师生参与实践演练。最后,医护人员针对师生的现场提问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此次培训活动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师生员工了解了急救的基本知识,学习了相关技能,提升了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产生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