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舞者孟庆旸携舞蹈学院学子共舞《幻海望月》

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舞蹈学院 时间:2022-11-17 人气:

11月12日晚,在“2022-王者荣耀七周年共创之夜”庆典活动中,舞蹈学院8名学子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首席舞者、《只此青绿》领舞孟庆旸共舞《幻海望月》,呈现了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创意舞蹈《幻海望月》由北京舞蹈学院副教授欧思维以“海月”为灵感进行编舞,以中国舞特有的飘然回雪的身姿、空灵秀婉的美感,生动演绎了海月的内心呼唤。为高水平完成此次演出、展示舞院学子风采,参演学生在繁忙的学习中抽空排练,在李秋竹老师的指导下,精雕细琢每个动作的质感,用情、用心、用意去体悟与研究每一处微小的动势处理,刻苦磨练身形意的通达。“流光一瞬,碧海桑田;依海月而舞,不转心中执念。”舞院学子认真对标专家前辈,在排练演出中不断加深对浙音人价值观核心词“弘毅尚德、博约精艺”深刻内涵的理解。参演学生表示,作为未来的艺术工作者,应不断精进自身的专业技艺,孜孜不倦、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