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青年教师助讲培养交响音乐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2-12-01 人气:

近日,浙江音乐学院2022年度青年教师助讲培养交响音乐会在学院音乐厅成功举行。副院长杨九华、张伟波,以及教务处负责人、助讲培养导师、嘉宾出席了音乐会。音乐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浙江交响乐团、浙江音乐学院乐队学院担任乐队协奏。

音乐会在管弦系教师李锐演奏的吉瓦尼·伯泰西尼低音提琴独奏《b小调第二协奏曲》中拉开帷幕。他的演奏醇厚饱满,优美华丽。声乐歌剧系教师范双燕、黄山、安科分别演绎了《红豆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快给大忙人让路》等多首风格多样、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3位教师技艺精湛,充分把握了作品风格,赢得了满堂喝彩。国乐系教师刘宇、白洋分别用充满异域风情的二胡作品《阿曼尼莎》和唯美如画的古筝作品《与风景的对话》,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功底,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最后,钢琴系教师周宁演奏的钢琴协奏《保卫黄河》激昂恢弘,魏芸演奏的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三乐章音色明亮,技巧娴熟,展现了两位教师精湛的技艺和对作品深刻的理解。

据悉,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每位刚入职的青年教师都要由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进行为期一年的助理讲习教师培养,考核合格后才能成为主讲教师开始独立授课。在助讲培养期间,新入职青年教师要在助讲培养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听讲、试讲,通过每周观摩授课、接受指导,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本场音乐会是青年助讲教师的培养成果展示,集中体现了学院青年教师队伍深厚的专业功底和强劲的发展潜力,是学院向“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