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工程系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主题理论学习会

来源:音乐工程系 作者:音乐工程系 时间:2022-12-01 人气: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近日,音乐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系党总支负责人作题为《落实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党课。他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时代价值和现实基础出发,立足全体、全要素、全人类和全新四个维度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就、特征和指向,分析了学科发展的潜在机遇和历史使命。他要求全体教师切实提高师德师风,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上,相关人员还传达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相关精神和具体要求,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步骤和举措;通报了师生座谈会的意见、期中教学检查的基本情况及发现的不足和问题,重申了学院对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就下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

系负责人指出,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刻领会“弘毅尚德、博约精艺”的浙音人价值观的要求;要对照期中教学检查发现的不足问题、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举一反三,逐条进行整改;要落实工作责任,深入学生中去,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争做新时代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