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原创作品《竹石》亮相乌镇戏剧节

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李佳雯 时间:2022-12-01 人气:

11月23日至28日,舞蹈学院青年教师李佳雯、袁竹、高谷音原创的舞蹈作品《竹石》受邀参加第九届乌镇戏剧节古镇嘉年华。

此次作品改编自剧场版舞蹈作品《竹石》,“竹石风骨、於兹犹存;高山仰止,源远流长”,作品取自郑板桥《竹石》一诗中所描绘的破石而生的劲竹形象,同时也借竹喻人,传递出壁立千仞的刚强与隐忍独立的风骨。作品选取汉唐古典舞的典型动作元素,以动作塑造形象,以动势描绘意境,使汉唐风骨与竹石意象相偕同构,表达了对顽强生命力的赞颂和对高质量生命流程的憧憬。在乌镇戏剧节中,演员走下舞台,置身于木心美术馆水台之上,给现场观众带去一场沉浸式互动演出的同时,也引导其对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关系展开进一步思考。

本届乌镇戏剧节以“丰/Abundance”为年度主题,由特邀剧目、青年竞演、古镇嘉年华、小镇对话等单元组成,荟萃全球戏剧精品,展现戏剧艺术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