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参加“浙·新青年学习先锋”联学行动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时间:2022-12-01 人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激发广大青年学习热情,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近日,学院研究生会、青年讲习所成员一行8人组成的文艺轻骑兵,与浙报集团团委、省公安厅团委、省文旅厅团委、之江策理论传播平台等9家单位共同开展“浙·新青年学习先锋”联学行动暨“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上,“行走的宣讲留声机”宣讲团成员杨雯婷,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了艺术宣讲。宣讲在一首古筝独奏《秦土情》中拉开序幕,杨雯婷由《秦土情》一曲中展现的家国情怀延伸开来,结合暑期社会实践谈文艺轻骑兵的实践感悟、结合文艺工作谈浙音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责任与使命。艺术宣讲和古筝独奏相结合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此外,文艺轻骑兵成员还参与了“青年说”交流活动,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谈认识、讲体会、话实践,实现青年跨专业、跨行业、跨领域交流,在新征程中合力铸造青年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