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教学子在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音乐教育学院 作者:音乐教育学院 时间:2023-03-17 人气:

近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台州学院承办的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落下帷幕。音乐教育学院选送的3名2019级本科生在激烈的比拼中表现出色,斩获了佳绩.其中,音教192邓子璐(综合三组)荣获一等奖,音教193蒋欣怡、音教192叶悦莹(综合三组)荣获二等奖。

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自2007年开赛以来已历经16届,秉持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目标,旨在全面提升高校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水平,促进高校师范生教育理念的持续更新,积极检验高校师资培养的质量。本次比赛因疫情等原因,决赛时间从去年12月延期至今年3月,比赛形式也由线上回归到线下,不仅让选手们体会了更加真切的赛场交锋,还为来自不同高校的“职前教师”们切磋教学成长经验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今年是学院参赛的第10个年头。接到竞赛通知后,指导教师们全程陪同选手备赛,梳理教材、研读课标、精细备课、耐心磨课,落细落实师范教学学习和赛前准备。为适应比赛时间,3位选手在备赛阶段坚持早起训练,在指导组的帮助下,从逻辑不清到条理井然,从青涩生疏到落落大方,从注重流程到关注学生。比赛时,他们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展示了扎实的教学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最终在竞赛场上赛出了浙音音教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