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胡凌芳 时间:2021-06-14 人气:

6月10日下午,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例会在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副院长杨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研究生处、各系院(部)、五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九华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和总结。在肯定各教学单位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他指出,作为教学工作最前沿的指挥者,各系院(部)管理者需要常常用到三面“镜子”:一是后视镜,要温故而知新,通过教学成果奖申报来复盘近5年的教学工作;二是放大镜,要自查发现问题,发挥专业教师在学生管理上的核心作用;三是望远镜,要培养前瞻意识,提高站位,提前布局,做好毕业季相关工作。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部署了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通报了各教学单位的教学成果奖申报情况,并就期末考试管理规范问题做了重点强调。研究生处负责人就2021届毕业研究生的音乐会开展和论文答辩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部署了研究生档案管理和研究生教育大会等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教学督导组负责人就本学期教学督导情况作了汇报,要求加强对毕业生论文质量的监控,同时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增强课堂吸引力、提高教学课堂中学生的参与性。各教学单位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教学工作做了简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