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人事处 作者:人事处 时间:2021-09-09 人气:

金秋已至,旭日融融。9月8日上午,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学院新进教职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103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胡建新,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瑞,副院长、党委委员张伟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俊出席培训开班仪式,59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胡建新做开班动员讲话。他深情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当前发展新形势,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胸有大局,争做有理想有信念的好教师。希望广大新进教职工做到心中有国家、心中有民族、心中有责任,始终把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自己的终生事业来追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肩上有责任,争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希望广大新进教职工能够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打牢学生的人生之基和发展之基,为学生系好“第一粒扣子”。三要手上有功夫,争做有扎实学识的好教师。希望广大教师通过不断学习,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主动适应时代的发展和学院改革发展要求,成为一流的好教师,培养出一流的学生。四要心里有学生,争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希望广大教职工用爱培养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师生的距离,滋润学生心田,让每一位学生都健康成长,享受成功的喜悦。

王瑞代表学院向新进教职工致欢迎词。他表示,人才资源是学院发展的重要资源,人才优势、人才机制、人才竞争力,是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作为一所年轻的音乐学院,从成立至今,学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一切都需要人才支撑。近年来,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制度创新和改革推进人才建设,在引进人才的基础上,深入思考怎样留住人才、让人才在学院有更好的发展。他强调,浙音作为一所高校,也是一家文化单位,作为浙音教师,既要教书育人,为社会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也要以优秀的文艺作品健全精神、滋养心灵、优美人格、铸就灵魂。同时,作为浙音人,也应当对学院的大学文化、大学精神和价值观达成共识,使之成为每个浙音人追求的目标,成为我们的气质和品格,成为推动学院发展的精神动力。此外,王瑞还传达了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的有关精神,学习传达了全国文艺工作者《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

音乐学系教师朱宁宁作为学院优秀教职工代表发言,她说,思想和理念是发展的灵魂。为此,她向新进教职工分享了3点体会:一是对存在的认识,希望大家在学院的每一天都心有所属,内心温暖、快乐,并自觉遵守学院的制度规范;二是对过程的思考,希望大家紧抓个人特色,做好时间管理,不仅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而且与时代同行,将个人工作置于学院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置于国家的发展战略和趋势之下;三是对未来的态度,希望大家心怀对学院的忠诚、热情、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以此支撑我们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心力交瘁之时,迸发出坚强的意志力和能量,坚持不懈地往前走。

管弦系教师吕冰夏代表新教师发言,她说,在入职的短短几个月中,她参与了学院组织的一系列艺术实践和学术论坛活动,感受到育人的喜悦和成就感,提升了个人的演奏水平,也对思政育人有了更多理解和深入思考。她表示,作为教师,将扎实做好教学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同时,要做学生的知心人,认真投入艺术实践和教学、团队建设等,与浙音共同成长。

在开班仪式上,校领导为新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并赠送书籍。

据悉,本次新进教职工培训由人事处(人才办)组织,为期一个月,安排分为集中培训和专题培训两个阶段,培训内容包括政治理论学习、校情校史介绍、师德师风教育、实务政策解读、业务能力提升等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