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认真学习领会思想理论和文艺工作者座谈会、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宣传部、各系(院) 作者:宣传部、各系(院) 时间:2021-09-09 人气:

8月25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专题调研文化工作,并召开思想理论和文艺工作者座谈会。党委书记胡建新参加座谈会,院长王瑞教授、声乐歌剧系郑培钦教授作为全省11名思想理论和文艺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8月31日,省委召开文化工作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提出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党委书记胡建新、院长王瑞参加会议。在两个会议召开后,学院第一时间在暑期中层干部会议上进行了传达,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员工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开展深入学习。

作曲与指挥系20级研究生陈秀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艺创作方法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作为音乐学院的一名学子,我们要坚守理想,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贴近人民精神文化的优秀作品,传递社会正能量。

音乐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周鑫妍:作为音乐学专业的研究生,我们应该担当起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学会深入生活、深入实践,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中汲取营养,进行生活和艺术的积累,才能更好地为推动我省文化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音乐教育学院20级研究生何丹:作为音乐教育专业的研究生,我们首先要“知乐”,即了解中华优秀的传统音乐、浙江特色的地域音乐;同时,要坚定“育心”使命,将丰富的文化艺术精品分析凝练,融入基础教育课堂,引领青少年熟悉并热爱中华优秀的音乐文化,讲好浙江故事,坚定文化自信。

钢琴系学生明亮:文艺工作者的道德建设,对新时代文化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文艺作品创作、表演和评价都要与时俱进,不能一味媚俗逐利。身处聚光灯下、舞台之上、荧幕之中,文艺工作者肩负的社会表率责任担当必不可少。今后,我将努力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声乐歌剧系19级研究生邱华蓉:作为一名音乐学院学生,应该始终贯彻“学艺先做人,做人德为先”的理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加强自身修养,注意言行举止。在声乐学习中,深挖经典民族声乐作品,培养民族自信心,用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弘扬伟大中国精神,努力做一名有文化、有信仰、有道德、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国乐系19级研究生许丹芸:作为一名音乐学院研究生,要热爱中华民族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创作和学习国乐文化中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艺术文化觉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学生干部,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应当紧跟党的脚步,坚持以正确价值导向引领同学,融入时代、深入群众,争取为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管弦系学生李婉若:作为一名艺术生、学生党员,要树立先进的思想观念,向前辈和老师看齐,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并将自己所学的文艺财富取之用之,发挥文化铸魂塑形赋能的强大力量,为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流行音乐系学生胡子悦:作为一名音乐学院学生,在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中,深深体会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一种更高级的社会形态”,我们要把浙江的红色资源传唱好、发扬好,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作品。我将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扎根人民、融入时代,为提升浙江文化软实力、打造“重要窗口”作出贡献。

舞蹈学院编导191班熊依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未来的文艺工作者,要不断加深文化和专业学习,努力打造出具有红船精神、浙江精神、时代精神的文化精品,以优秀的文艺作品讲好浙江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以文艺作品反哺社会大众,守牢“红色根脉”,传递思想力量,展现人民人文精神标识鲜明、人民精神昂扬奋进的新气象。

 戏剧系学生茹歆岚:作为新时代戏曲专业学生,我深刻感受到大力发展文化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我们应当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努力练功、学戏。只有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坚持学习,才能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突破,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音乐工程系音乐设计与制作191班忻哲渝:创作优秀的作品是发展音乐事业的“牛鼻子”,作为一名音乐学院学生,首先要学习好业务知识,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围绕“共同富裕”“宋韵文化”等主题进行创作;要做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把一些优秀的文艺作品带给他们。

附中高三1班陈茜:作为一名紧张备考的高三艺术类学生,要学会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武装自己,提升自己对文化的辨别能力,不断提升文化素养;要努力吸收符合我国国情的世界文明精华,紧跟文化发展的步伐,将自己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社会艺术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