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宣传部、发展规划处 作者:孟欣 时间:2021-09-28 人气:

为贯彻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助力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全力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高质量建设,深入推进校企协同创新发展,9月27日下午,学院与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行政楼103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新接见了大丰一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王瑞、王均寅、李俊,大丰董事长丰华,以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大丰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院长王瑞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浙音兼具人才培养和文艺创作的双重使命,在“十四五”乃至更长的时间内,要在文化浙江建设中有所作为。作为一所年轻的艺术院校,学院始终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用好后发优势,走创新发展的特色道路。校企合作特别是与大丰这种具有前瞻视野、创新能力和战略高度的头部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是积极落实和响应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合作发挥“1+1>2”的效果,不仅实现双方战略上的共赢,还能形成强大的辐射力和示范效应,成为文化浙江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创新亮点和强大动力。

丰华对学院的邀请和精心安排表示了诚挚的感谢,高度赞誉了学院的硬件设施和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表示了期待。他希望,双方能够整合优势资源,扎实推进在文化演艺产业协同创新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共赢,建立更为广泛、持久、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与大丰副总经理兼首席战略官金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大丰一行在王均寅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大剧院、音乐厅,观摩了舞蹈教学实践和戏曲教学实践,参观了数字音乐智能处理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并欣赏了民族乐队学院声部音乐会。签约仪式后,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围绕合作内容进行座谈。    

据悉,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文体旅创新科技和文体旅赋能服务于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行业龙头企业。公司设有文化产业、体育产业、文化传媒、数艺科技、文旅融合、轨交设备六大业务板块,参与承建了全国75%以上的中高端文化场馆,为央视春晚、奥运会、世界杯、建党百年等顶级赛事和大型活动提供核心产品与服务。与大丰开展战略合作,是学院助力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建设,积极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双方将在探索合作办学,共筑学术高地;创作精品剧目,培育艺术生态;孵化品牌节会,提升行业和社会引领;深化数字赋能,服务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文化强国和省域高质量文化发展提供理论、技术、人才及产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