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作者:信息技术中心 时间:2021-10-22 人气:

10月21日下午,学院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院长王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院长张伟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俊,以及网络安全与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系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伟波主持。

会上,王瑞指出,数字化建设工作是一项国家战略,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关键路径。当前,学院数字化改革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召开的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的精神,从思想上、理念上充分认识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意义,主动拥抱数字化改革的时代变化,快速建立数字化意识,推进数据赋能学院改革和发展的各项工作。他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数字化改革既是学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领导干部适应和引领学院现代化建设所应具备的能力、顺应现代大学管理的必修课。二是加强顶层设计,要落实落细“十四五”数字校园建设规划,明确数字赋能需求,整合跨部门多业务协同的数字化场景。三是明确工作节奏,要按照会议分工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按时推进工作。四是加强协同应用,要发挥主体责任,主动调研、主动对接、主动推进统筹规划。五是确保数据安全,要树立数据安全意识,建立数据安全体系。

会上,学生处、教务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围绕智慧学工、数字离校、数字迎新、数字教学、智能教评、云课堂、数字资产、智慧琴房标准化等应用场景建设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信息技术中心对学院数字赋能和智慧应用有关情况作了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