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宣传部、各院系 作者:宣传部、各院系 时间:2021-11-15 人气: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并热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音乐学系党总支副书记方振宇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申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顾了百年来党面临的主要任务,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高校思政教师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学好党史这本最生动有力的“教科书”,将党的领导贯彻和融入到意识形态、群团建设、学生管理等各方面工作之中。同时也要引领学生锤炼过硬本领,砥砺赤诚忠心,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柳俊丰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这一伟大历史时刻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一个百年,中国共产党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团结奋斗,书写了人类发展史的壮丽画卷;第二个百年,中国共产党将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历史行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中国进入“新时代”“强起来”进程中的动员令和集结号,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音乐教育学院教师莫成练表示,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全会的召开必将鼓舞我们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不断总结经验教训,高度重视对历史经验的学习和运用,完善自我,不断向前;作为新时代的艺术工作者,我们要始终保持突破自我的创新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紧跟时代脉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流行音乐系教师娄洋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注定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盛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辉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作出更多更好、不负时代的艺术作品,为“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的建设而努力奋斗,为推进精神生活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戏剧系辅导员周宁宁表示,作为长期扎根于学生思政教育一线的工作者,我深感自己肩上责任之重。这份责任感不仅体现在自身需要学习好全会会议精神,更为关键的是我还需要向我的学生把这弥足珍贵的精神落实到人、贯彻到底。会议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岁月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也对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我定不负党的期许,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积极引领学生为党、为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音乐工程系辅导员李源表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扛牢在肩、抓实在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作为一名辅导员,要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守初心、担使命,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只争朝夕、开拓进取,为将浙音打造为高水平一流的音乐院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

作曲与指挥系本科生方可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作为新一代青年党员要深悟全会的历史内涵、现实意义。日出之美在它脱胎于最深的黑暗,回望峥嵘岁月,我们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自力更生,使新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如今,我们踏上第二个一百年的“赶考之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学好党史这本最生动的教科书,强化责任担当,将为民奋斗作为新征程的主旋律,努力创作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

钢琴系研究生陈奕轶表示,“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均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韧不拔、呕心沥血的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锐意进取的心态,踏踏实实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接棒者”,在新时代奋进的新征程中永葆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越是艰难越向前,不断开拓进取。

声乐歌剧系本科生王博表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弘扬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唱响浙音声音,绽放时代光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国乐系研究生魏世莺表示,站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时间节点,回望过去的一年,我国在极不平凡的年份交上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继续紧跟党的步伐,以新姿态、新风貌开启新征程、展现新气象,自觉担当文艺为人民而歌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艺术独特优势,在学习中树立高远志向,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浙江文化建设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大潮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管弦系研究生俞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作为一名浙音的研究生,能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我倍感自豪。回望过往、眺望前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与价值内涵,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学会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充分把握当下,全面提升自我。

舞蹈学院本科生谢乐妍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百年正风华,我们何其有幸生在盛世中华,生活在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强国。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党员,深感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我们一定要学有所长、学以致用,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无论今后继续深造还是就业,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朴实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