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科教司一行来校指导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工作

来源: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科研处) 作者:孟欣 时间:2021-11-21 人气:

11月19日下午,学院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研究推进会在行政楼706会议室召开,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社科处处长王卉一行3人来校指导项目相关工作。学院院长王瑞,副院长杨九华、汪洋,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及在研项目首席专家、项目负责人、项目成员,以及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王瑞对文旅部科教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是全国艺术学门类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研究项目。学院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及管理,举全校之力推进项目的深入系统开展。他要求项目负责人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平台的作用,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开展为契机,动员组织全国优秀专家学者,创新产出高质量、原创性的科研成果,在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的同时,真正推动相关领域的学科创新与科研创新,以优秀的研究成果助推整个艺术学科建设,为坚定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王卉高度赞扬了学院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重视和推进情况。她表示,近年来,特别是艺术学升级为一级学科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受到院校和科研机构的高度关注,汇聚了全国艺术学领域顶尖科研力量,项目的研究成果也备受社会和学界的期待。文化和旅游部不断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和服务力度,高度重视课题开展情况,为项目团队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她希望项目团队提高研究质量,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注重经费使用情况,加强项目资金的管理力度和制度建设,激发研究人员的热情与活力;把握课题研究的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各阶段研究任务,学院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项目进展的督促与管理,确保项目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

会上,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器乐表演艺术研究》首席专家杨九华教授、重大项目《中国当代舞蹈创作实践与理论研究》首席专家徐颃教授,以及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在研项目负责人秦序教授、刘文峰教授、汪洋教授、谢秉元教授(项目成员刘畅副教授代汇报)简要介绍了项目的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