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音乐与舞蹈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学院召开

来源:教务处 作者:胡凌芳 时间:2022-01-14 人气:

1月12日下午,2021-2025年浙江省音乐与舞蹈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学院顺利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音乐与舞蹈学教指委委员参加,会议由教指委主任委员、院长王瑞主持。

会上,王国银宣读了新一届音乐与舞蹈学教学指导委员名单并颁发聘书。他表示,本届教指委具有成员覆盖面广、类型丰富、高层次人才占比高等特点,并对本届教指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明大事,着眼国家发展变革大趋势,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方向,紧跟文化领域新动态;二要讲担当,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从全省视角谋划学科建设;三要助发展,在了解省内各院校专业设置情况与特色的基础上,加强对人才培养痛点难点的研究,有计划、有交流、有培训、有载体、有成果,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瑞对会议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教学指导委员会是一个专家组织,各位委员是委员身份,更是学科专家身份,需要大家从全省音乐与舞蹈共同体的视角发表对学科发展的真知灼见。在工作内容方面,他认为对内要做好浙江省相关学科规划布局、统筹引领、指导服务的工作,对外要以问题为导向,把学科置于全国乃至世界的大格局中,树立品牌意识,在高等教育领域和文化领域中提升学科影响力。

会上,全体委员针对新文科建设背景下音乐与舞蹈人才培养改革的实践与探索,以及对本届教指委开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新一届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全体委员定会主动作为,为浙江省音乐与舞蹈学做好引领带动与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