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责任有担当 青春才会闪光!浙音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团委、各系(学院) 作者:团委、各系(学院) 时间:2022-05-10 人气: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当天上午,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多种方式同步收看庆祝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干武东、党委副书记王均寅与学院团委委员、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团员青年和入团积极分子代表在行政楼103会议室一起收看直播。庆祝大会后,团员青年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议。

校团委委员、舞蹈学院团委书记冯艳丽表示,作为一名入校以来始终在共青团一线工作的基层团干部,将继续严守“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要求,心系青年、走近青年、服务青年,引导团员青年充分认识“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的精神内核,引领广大青年用心感悟真理味道、传承红色基因,秉承“浙江精神”,对标“德艺双馨”,创作和参演更多优秀文艺作品,用炫丽舞姿展示江南韵味,舞出“我在‘窗口’写青春”的奋进旋律。

作曲与指挥系团总支书记张亚鑫表示,“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在朝气蓬勃中砥砺奋进的浙音青年是学院高水平发展中最坚实的青春力量。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应恪守“事必尽善”校训,勇于担当,积极投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线,与广大青年学生共成长,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音乐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辉表示,作为青年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青年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意识,努力增强团学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打造引领思想、专业突出的团学活动品牌,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附属音乐学校团委书记胡君婷表示,要积极做好附属音乐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建设,严格规范中学生入队、入团,依托团校、团学活动及少先队活动等丰富多样的育人载体,增强附中学生的政治意识与政治觉悟,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互衔接贯通,谱好青少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前奏。

乐典公司直属团支部团员代表、青年教职工何昱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唤并指引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凝聚力量。作为一名团员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践行者,始终牢记作为共青团员的使命担当,踏实工作、乐于奉献,在浙音奋力书写更灿烂的青春华章。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流行音乐系19级本科生杨芹瑶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到备受鼓舞。作为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崇德向善,在生活和工作中以踏实求进、敢为人先的精神为指引,把握好小我和大我的关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研究生团员代表、音乐学系研究生颜川敏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用心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真正将讲话精神入心入脑并落实到行动上,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引行动,在音乐文化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科生团员代表、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国乐系19级本科生陈俊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团员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这一段话令人热泪盈眶,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始终秉承志愿精神,用心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校外实践服务等工作,践行共青团员的使命担当,在奉献中散发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