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年度纪检干部培训班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纪检监察室 时间:2022-05-20 人气: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升学院纪检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纪委于5月18日举办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暨纪检干部培训班。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应达伟出席并作题为“致良知·大学作为共同价值的命运体”的辅导报告。

应达伟从大学精神、大学良知、大学使命等三个维度进行阐述。他指出,学校是我们止于至善的精神家园,大家要存公心、定恒心、化人心、育人心、成人心、致良知,要秉承浙音“事必尽善”校训,坚定自信、强化使命,树牢共同体意识,增强爱校荣校的责任感。他强调,全体浙音师生要把浙音事业的发展作为共同价值的命运体,人人致良知,则浙音致良知,浙音致良知,则浙音有恒心,浙音有恒心,则浙音有恒产,浙音有恒产,则浙音有全体师生共同的学术价值、学术追求,有管理服务的共同价值,希望大家要强化文化自信建设,为国家民族崛起而努力工作学习。他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适应强化政治监督的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履行政治监督责任的意识,勇于监督、善于监督、精准监督。

培训会上,学院纪委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详细解读了《中共浙江音乐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党纪法规理论测试,并向纪检干部发放了《新时代党纪》《纪检监察法规汇编》《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等学习书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始终绷紧政治理论学习这根弦,加强对政策理论、业务知识、专业技能的学习,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纪检委员、特邀监督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共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