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2-06-10 人气:

6月8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干武东、王瑞、王均寅、蔡亦军、杨九华、应达伟、汪洋、奚丽萍、李俊参加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干武东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上,干武东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中央和省委重要文件精神,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一是及时迅速、先学先悟,全面提升学习时效性。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开展深入学习讨论;及时运用网络传播方式,全面营造抓理论学习的浓厚氛围,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全面提升学习系统性。理论学习必须增强系统性和全面性,不仅要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更要学习重要文件精神;要学习业务知识,更要学习政治理论。三是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全面提升学习针对性。作为一所高等音乐院校,需要更加精准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建设“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的具体工作和实际成效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干武东还就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要求,他强调,学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实施意见》的重要意义,从把握总体要求、夯实美育教学基础、建设美育特色品牌、全面强化条件保障等四个方面进行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力求通过全面整合育人资源,全力打造以美育课程体系为基础,以美育实践活动为依托,普及教育与专业教育相互促进、文化教育和实践教育相互融通的全方位立体化美育体系。

院长王瑞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提高学校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的主题发言,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根本问题的重要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高校各项工作中去。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要求,将思政课作为学生价值塑造的第一要务,培养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以“大格局”“大视野”不断推进形成“建一流名校、塑一流师资、育一流人才”的良好局面和追求“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学术风尚,在教书育人和科研表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要求,发挥艺术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的独特作用,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创新之路上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主题发言。他表示,学院第一时间从学原文、谈体会、写心得、讲精神、见行动等五个方面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落细。接下来,各级团组织还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校地合作,开展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以音乐艺术文化为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铸魂塑形赋能。纪委书记应达伟围绕《信访工作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和学习贯彻要求,对《条例》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并表示将持续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做实做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与会班子成员就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还学习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有关精神和《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文件精神。

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