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暨2022届毕业生招聘会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王辉 时间:2022-06-09 人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拓宽就业渠道,有效搭建就业平台,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6月8日,学院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暨2022届毕业生招聘会。学院党委书记干武东、院长王瑞、副书记王均寅,以及省委宣传部文化发展改革处、省文化产业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各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王均寅主持。

干武东对各位嘉宾和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加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毕业生就业尤其是高质量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凝聚共识,增强信心。近年来,学院办学水平日益提升、办学成效日以显现、办学声誉日益扩大,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均保持较高水平。受新冠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相当严峻,但我们依旧充满信心,也希望广大用人单位为浙音学生提供更多的平台和岗位。二是供需对接,合作共赢。学院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事必尽善,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以适应未来职业发展的多样化需求。希望通过与各用人单位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交流机制,设立更多实习实践基地,切实增强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强化责任,务求实效。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院当前的中心工作,毕业生能否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是检验学院办学成效的重要指标之一,需要我们全员动员、全程参与、各负其责,也需要主动走进院团、学校、企业、园区,广泛建立合作机制,撬动资源拓宽岗位,真正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王瑞从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2022届毕业生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旨在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推动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他恳请各用人单位多提宝贵意见,也希望各系(院)进一步精准对接行业发展需求,从学生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精准发力,深度推动“育人”“用才”协同共赢,持续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践机会和就业岗位,共同为毕业生搭好建功立业的舞台。

企业代表也相继发言,介绍各自发展现状和用人需求,并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随后,由学院、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2022届毕业生招聘会启动。招聘会以富有音乐特色的主题表演拉开序幕后,企业代表宣讲岗位需求,并与学生一对一开展沟通交流。

本次招聘会是“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延伸,为确保招聘会取得实效,会前,学院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用人单位积极响应,共有40余家单位报名参加线下招聘活动,提供了数百个优质就业岗位,覆盖音乐教育、乐团演奏、企业管理、文化创意、乡村音乐等多个领域。据不完全统计,有近500名同学扫码参加招聘会,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384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