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估】学院组织开展“五说五讲”之“职能部门说评估”活动

来源:教务处 作者:胡凌芳 时间:2022-07-01 人气:

6月29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103会议室开展“五说五讲”系列活动之“职能部门说评估”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干武东、院长王瑞、副院长杨九华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杨九华主持。

会上,干武东指出,学院举办“职能部门说评估”活动,既是对前期各项评估材料准备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查,展现前一阶段各项迎评工作的主要成效,又能考察提升各部门对迎评工作的认知和理解,进一步推进下一阶段迎评任务的全面落实。他对做好迎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对迎评材料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五说五讲”陈述材料的质量直接反映了各单位师生员工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也会影响评估专家组对学院的总体印象和直观感受。希望大家进一步拓宽思路、完善材料,聚焦工作举措和亮点特色,确保各单位材料能有效彰显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思路,精准对接各部门的职能定位和主体责任,充分反映以教学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二要对“五说五讲”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单位要组织开展本部门的“说评估”活动,将“五说五讲”活动延伸到全体教职工,努力营造全员动员的迎评氛围,让每位教职工都能全面、清晰、准确地了解评估、熟悉评估,为评估的深度访谈做好准备、打好基础。三要扎实做好下一步的整改提升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接下来要对照评估指标体系中的每一个观测点进行再解读、再认识和再检查,并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逐项进行整改落实,以自查自改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自信满满地迎接评估专家组的到来。

王瑞对“说评估”进行了集中点评。他指出,“职能部门说评估”活动有效增强了各部门的评估意识,为推进下一步迎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他对各部门做好迎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把自身放到合格评估的语境中,切实提升迎评工作的针对性;二要提升全局性和系统性,围绕教学中心工作,聚焦评估关键指标,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联动;三要注重机制建构,确保工作举措的可持续性;四要充分体现学院改革创新、后来居上的现代化艺术高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五要加强底线意识,在意识形态、校园安全、招生工作等方面切实守牢底线。

会上,21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办学思想、教育理念,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分别从观测点和管理两个角度进行了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