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松”摘桂 学院在浙江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中斩获2项金奖

来源:戏剧系 作者:戏剧系 时间:2022-07-05 人气:

日前,2022年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完美收官。八天鏖战,“新松”摘桂,闪耀盛世梨园。学院一举拿下两项金奖,实现了新的突破。

由戏剧系教师金彩芳指导,越剧演员19级学生谢江慧表演的越剧《窦娥冤·斩娥》获得B组文戏第一,越剧演员21级学生陈佳慧表演的《焚香记·打神告庙》获得B组文戏第三,双双获得金奖,在B组三项金奖中占据两席。由教师项卫东指导,越剧演员20级学生陈俊宏表演的京剧《汉宫惊魂》获优秀奖。

本届大赛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小百花越剧院与绍兴市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承办。今年的戏曲大赛无论是剧种的广度还是选手专业能力的深度,都较往届有很大的提升,比赛荟萃了浙江省属院团和省各地市的35家专业团体、30家院校和群文机构共400位青年戏曲演员,参赛剧种涵盖了越剧、京剧、昆曲、婺剧、绍剧等15个剧种。

长达两个月酣畅淋漓的竞演角逐,共有A组42名选手、B组21名选手登上决赛的舞台,戏曲新松们为心中的戏曲理想乘风破浪,逐梦前行,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大赛,也为观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艺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