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浙音行动方案实施工作推进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科研处) 作者:发展规划处(科研处) 时间:2022-07-07 人气: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助力“两个先行”和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7月5日下午,学院召开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浙音行动方案实施工作推进会。院长王瑞,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党委委员、副院长汪洋,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俊和各相关单位、系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王瑞主持。

会上,王瑞充分肯定了建校以来各单位在人才培养、科研创作、艺术实践、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浙音作为省属唯一音乐艺术本科高校,理应增强服务文化强省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省委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围绕“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八个高地”具体目标和十个着力主要任务,将国家需要、浙江关切与浙音所能紧密结合。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树立品牌意识,加强品牌建设。强化在学科、科研、创作、实践、人才、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品牌打造,做优做强杭州现代音乐节、国乐艺术节、国际钢琴艺术节、城市阳台音乐会等一批艺术品牌,培育打造一批高水平学术品牌,放大格局、拓宽视野,围绕“大作、大师、大幕、大我”谋篇布局,撬动各方资源,采用超常规手段,提升浙江和浙音的品牌影响力。二是强化聚焦整合,全面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在学院党委已出台的《关于助力文化浙江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基础上,整合资源、聚焦重点、主动对接、加强协同,研究制定具体的项目计划,将目前散落的艺术成果进行充分整合、系统集成、有效提升,形成一批具有浙音辨识度的突破性、标志性成果。三是加强创新改革,提升传播效力。发挥好数字化手段,用好传播工具,充分释放学院艺术学科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优势,增强对社会的溢出效应,讲好浙音故事、浙江故事,突出改革、开放、创新和现代化的浙音特质,在创新改革、数字化建设领域走在全国其他专业院校的前面。

会上,王均寅就扎实推进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浙音行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汪洋就《喜迎二十大、奋发新征程——学校下半年艺术实践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

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就《增强高质量文化供给、助力文化浙江工程建设——浙江音乐学院关于助力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的实施方案》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