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2-07-08 人气:

7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干武东、王瑞、王均寅、蔡亦军、杨九华、张伟波、应达伟、汪洋、奚丽萍、李俊参加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干武东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上,干武东表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唯实惟先,是指导浙江今后一个时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纲领性文件,也为学院下一阶段的改革创新、加快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来校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辅导报告时提出的“大作在哪里、大师在哪里、大幕在哪里、大我在哪里”4个问题,为下一步的学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他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回答好“4个在哪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两个先行”中找准浙音改革发展的新方位和新路径,以更高的标准来深化推进“高水平一流”建设,以创新的理念来持续推动系统性变革和重塑,确保浙音始终走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快车道上。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主动服务文化强省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新征程上交出“4个在哪里”的高分报表,真正在主动服务中体现大我,在海纳百川中汇聚大师,在担当作为中成就大作,在为民情怀中拉开大幕。三是进一步加强系统谋划,打破传统思维,创新思路方法,在数字化改革的深化推进中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正以数字赋能引领学院内部管理的系统性变革和重塑。

院长王瑞以“心怀理想、勇担使命,为全省‘两个先行’贡献浙音力量”为题,畅谈学习体会。他表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科学绘就了我省推进“两个先行”的宏伟蓝图,尤其是报告中提出的“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纲举目张、相互贯通,是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指南。作为一所年轻的音乐艺术院校,浙音要准确把握自身在全国乃至世界高等音乐教育领域中的定位,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地把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各项事业发展中。一是胸怀理想、解放思想,摒弃固有的惯性思维模式,在尊重艺术规律与高等教育规律的基础上,以“治大国如烹小鲜”的思维方式改革创新,扎实推进高水平一流建设。二是聚焦理念、彰显担当,通过创设“四所一院”科研机制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在改革发展、内涵建设、现代大学治理机制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真正建构起现代大学制度机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精神。

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