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22-07-13 人气:

7月8日,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聚焦外聘兼职教师管理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党委书记干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干武东指出,通过半年来扎实开展省委巡视、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学院的制度体系更加健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四责协同”机制更加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下一步,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上再加强。每位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要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对标对表,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贯穿落实到学院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要在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上再加强。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的监督,让制度说话,以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各项规章制度都能真正得到规范、有效执行。要在外聘兼职教师队伍的规范管理上再加强。针对此次外聘教师管理专项督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一要严把“进口关”,科学设置外聘兼职教师岗位,规范聘用流程,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每一位外聘兼职教师质量。二要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对外聘兼职教师要给予必要的关心关爱,加强日常教育培训,提高外聘兼职教师的存在感、获得感,使外聘兼职教师能真正融入浙音、奉献浙音。三要强化考核,各院系要承担起外聘兼职教师的考核责任,对个别责任心不强、教学能力较差、学生反映强烈的外聘兼职教师,要及时给予处置。

会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应达伟对学院外聘兼职教师管理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全面系统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与会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就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办公室对学院上半年的政治生态建设状况作了汇报。

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出席会议。